fggg sddsf fdgdf dfgfg dfg 

突破障礙
蜘蛛和蜜蜂訂婚,蜘蛛感到很不滿意,於是就問他的媽媽:"為什麼要讓我娶蜜蜂?" 蜘蛛的媽媽說:"蜜蜂是吵了一點,但人家好歹也是個空姐。"

蜜蜂也感到很不滿意,於是就問她的媽媽:"為什麼要讓我嫁給蜘蛛呢?"蜜蜂的媽媽說:"蜘蛛是醜了一點,但人家好歹也是搞網路的。" 蜘蛛和蜜蜂結婚後,起初很幸福。蜜蜂說:啊真好,我能吃到肉了。蜘蛛說:啊不 錯,我能嘗到蜜了。 後來總吵架。

蜜蜂說:整天不出去,就知道弄你那個破局域網!

蜘蛛說:整天出去溜達,蹭一身化妝品都直掉渣! 終於和好了,可是,蜜蜂總埋怨:你也太封閉了,總在自己的網裏呆著,能不能上上外網和外面的蜘蛛交流交流啊。蜘蛛歎口氣:唉,你不知道啊,公司限制了,實 在是不能上外網啊。



想一想,我們或多或少的不就是這蜘蛛的翻版嗎?可悲的是,我們活動的空間未必是受限於別人或公司,卻一直受限於自己的思維模式而無法覺醒。所謂想法決定活法,我們的想法決定了我們的現狀。所以,自我設限的日子還要持續多久才結束?我們習慣了等待機會,可是,好的機會可以等得到嗎?較好一點的就是尋找機會,可是,什麼樣的叫好機會?哪里還有好機會?究竟要到何時才會衝破我們的"局域網"為自己的生活方式創造一次機會?



我們為何不敢自我突破?因為做熟悉的事情讓我們有安全感,但凡陌生的都會令人不安。人天生就有趨吉避凶的本能,所以大部分人基本上是在靠本能生著活著,可是,我們生活的環境單單靠本能卻遠遠不夠!那麼,靠什麼呢?當然是智慧。智慧來源於對直接經驗和間接經驗的真正覺悟和總結,而不在於經歷了多少。不能對經驗覺悟的人,其挫敗的經驗就是他的束縛,一日不悟,一日受限。



所以說,個人的一切突破,首先是思想和信念的突破,思想和信念突破了,整個人生格局就隨之變了,思想指引行動,新的行動才能帶來新的結果。



你呢?自我認定如何?是否亦困在"局域網"內?是否也曾經很迷惑,不滿意現狀又無可奈何:有時候想得很多,有時侯啥也不想?有時候希望突破,有時侯只想逃離?有時候豪情萬丈,有時候沮喪無望?



其實,今天的種種,全源於昨天的選擇。有些人認了,有些人不認,你呢?認或不認?再冒昧地問一問:有沒有真正地想過,這一生自己究竟希望過什麼樣的生活?然後,認真審視自己,究竟能做些什麼?如果不滿意現狀,是能力不夠嗎?是生不逢時嗎?是無人賞識嗎?或者,根本就是自己想法的結果?最後,看看自己現在正在做什麼?正在做的,與希望的生活搭邊嗎?我相信所有的,都不會因我們說了什麼就改變,只會因為我們做了什麼才改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惟有付出代價,萬物始有價值。 

還有一則收到的短信也一起來看看吧,以下8種人的日子不好過,希望你不在此列:



1知識陳舊者,2技能單一者,3情商低下者,4心理脆弱者,5目光短淺者,6反應遲鈍者,7單打獨鬥者,8不善學習者。



有些交流,或會影響彼此的觀念,從而影響彼此的命運,彼此受益,所謂良師益友吧。希望大家是這樣的朋友。 



以上其實是我寫給幾個朋友的信,想看看他們的反應,閱歷不同,認知各異,他們都給了我好多啟發和鼓勵.我為有這些朋友而慶倖.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yahoo facebook google ms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