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g sddsf fdgdf fdgdf dfg 

我的天人交戰
如何引起學生對知識的渴求一如蝶戀花般地自然上週知道必須將下學期的進度提前先上夾在升學與教學之間在考試的進度與教學的品質之間我著實面臨了兩難雖說語文的領域本無範圍可言但課文有無經過講授的確影響學生的精熟度只是若一味地為上課而上課會不會忽略並影響學生對文學情意的感受我們一直不樂見現代的學生成為功利的一群卻在教學過程中講求應付考試的目的性我並不想唱高調所以我努力在緊湊的課程中盡量加入多媒體的輔助與實例說明一方面希望在提高學生學習興趣的同時也能讓課文與他們的現實生活產生連結再者也是我小小的挑戰與野心試著以用心設計的課程流程同時達成考試的加深加廣我知道這一定很辛苦因為我不想因為不會考而省略任何一篇文學作品每一篇文學都能增加並拓展孩子們的生命經驗特別對於在升學壓力下無瑕接觸課外閱讀的考生們所以我不打算成為只為大考而教學的老師而期許自己能帶給學生考試之後的文學印象我的堂數一定會不夠但在壓縮後透過品質控管或許依舊能讓學生有心學習若真能如此也不枉我承擔的壓力與耗費的心力了更重要的是:我想要證明

 

好站推薦:http://blog.yahoo.com/_6LXEDHJLTH7FST2UYA3UPYPE4Y/articles/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