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dsf dfgfg fdgdf sddsf fdggg 

95.5.2詐騙集團新手法
95.5.2詐騙集團新手法

今中午正在睡眼迷濛的時候,手機接到一通「號碼保密」電話。

不明人士問:X小姐嗎?

我:嗯。(心裡想:姓氏是對的)



不明人士:我這裡是『戶政事務所』,你申請的新式身分證下來了,請前來領取。

我:喔,你說什麼時候去申請的? (心裡想:奇怪,我又沒去申請)



不明人士:你4月11日來申請的。

我:你說你是哪裡?(心裡想:怪哉,我那天在做什麼?)



不明人士:我這裡是『某某區戶政事務所』。

我:喔,那要怎麼領?(心裡想:是我住的區沒錯,可是我戶籍不在這呀!)



不明人士:帶身分證和印章。(口氣開始不耐)

我:喔,去哪裡領?(心裡想:有人幫我辦嗎?)



不明人士:『某某區戶政事務所』。(口氣明顯不耐)

我:咦?你說是找誰?(心裡想:會不會打錯地方)



不明人士:我找XXX小姐。(口氣壓抑著不耐)

我:喔,什麼時候可以領?(心裡想:奇怪三個字都沒叫錯)



不明人士:敢快來領。(口氣明顯不爽)

我:咦!奇怪!(心裡想:怎麼沒跟我核對什麼?是真?是詐騙集團?)



不明人士:喀嚓!(電話掛掉)



電話撥給『110』詢問警察,告知詳情

他說:應該是詐騙集團,不過你還是小心。打『104』查戶政事務所電話,打去查證。



打給戶籍地里長

詢問可有曾代我申辦?他說:『沒有,只有直系親屬或里長才能代辦。答應幫我查戶籍地的戶政事務所。』

我住的這邊戶政事務所還沒人接。



戶籍地里長已回電:『沒身份字號不能查!』我就唸給他。

住的這邊戶政事務所還是轉來轉去沒人接電話



戶籍地里長已回電:『沒有人幫你申請啦!本人必須到戶籍地領的,還要交出舊身分證。不可以戶籍地辦,別的戶政事務所領啦!除非是重大疾病之病患。』



住的這邊戶政事務所打通了,承辦製發身分證單位的小姐沒接電話,我直接轉接課長桌上。請教課長這些情形,他說『不可能啦!戶政單位不會打電話通知啦!還打手機哦!』



詐騙集團啦!雖說別理他/她,但還是經一番求證才可確保安心!別隨便回答人家問的東西喔!也別主動說出他沒說的東西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連結:http://kptjfnqr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