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fsdf sddsf fdggg fggg sdfsdf 

第十二個 ~贊啦~恐怖....4
第十二個 我在校外的工地找到一個無人的角落,四周沒有什麼亂七八糟的可燃物。   用帶去的工具和材料,我很容易的挖了個淺淺的小坑,在上面搭了個木頭架子,把那兩個木頭娃娃安置好。如此這般,一番布置。   有個身影走過來,這裡應該不會有人發現的。   等看清那是小桃,我松了一口氣,也緊張起來。   我說:“小桃,別過來!”   她看見我舉起打火機,點燃了一根木棒,明晃晃的火,把我的臉燎得發燙。   小桃不敢動,只是用眼神哀怨的求我:“你要幹什麼?求求你不要做傻事!”我一笑說:“不會的,小桃,我不會做傻事,我只是要燒掉這兩個東西,在日落以前燒掉。”   小桃說:“不行,這樣子你會有危險的,放下,放下,我有話對你說!我已經發現可以不死的方法了!你要相信我!”我打斷她這一串哀叫,狠狠點著了木柴。   小桃大叫一聲撲過來,可我的動作更快,從上到下,澆了汽油果然好燒。那兩個木頭人剎那間變成兩個火球,小桃仿佛是嚇壞了﹐癱倒在地上﹐她企圖爬過來﹐但是火光太強。   “沒有什麼東西是永遠不死的﹐你應該享受死亡了。”我站在安全的地方﹐對她說。   小桃沒命的喘息﹐好像很快就要失去空氣一樣﹐她嘶啞著嗓子﹐叫﹕“你怎麼……會知道﹖”   我說﹕“小桃﹐你的目標是我﹐我就是你的第十二個人﹐對吧﹖”   她低著頭﹐不置可否。   “一直以來﹐你都利用這十二個木頭人達到不死的目的。你把它們體內的惡靈喚醒﹐讓它們為你殺掉十二個人﹐用以保證你可以擁有青春和生命的繼續活下去。這件事情的唯一破綻就是第十二個人﹐我本來不明白有十二個木偶﹐為什麼只會死十一個人﹐直到我聽到趙老師的話﹐還有知道了你故弄玄虛給我的那個木頭人其實是另外一個剛剛死去的女生的形象﹐我才明白你是用那個木頭人來掩飾你的真正身份﹐小桃﹐十二年前﹐你就已經死了﹐你就是當年那第十二個人﹗”   “十二年前﹐表面上看﹐是死了十一個人﹐但實際上﹐第十二個人也死了﹐她就是你現在利用的肉體的主人﹐那本書的作者的朋友。我想那本書的最後一頁﹐一定出現了你的名字﹐所以你要撕掉它。你殺了第十二個人﹐自己附在她的肉體裏﹐利用她的形象和身份繼續活下去﹐十二年後﹐再回到這個學校﹐尋找下一個讓你附身的替死鬼。”   小桃嘴動了動﹐低聲問我是什麼時候開始懷疑她的﹐我便說﹕“你第一次跟我聊天就露出了馬腳﹐你說每十二年學校就會死十一個人。但是那個故事的前幾頁並沒有提呀﹗所以後來我想你既然知道這個﹐必然是看了我沒有看的東西﹐最可能的﹐就是那故事的最後一頁﹐從那時候起我就知道是你把最後一頁撕掉了﹐但我沒有懷疑你﹐因為我也不知道你究竟是為了什麼撕掉的。直到又發生了幾件事﹐我才把你跟木頭人徹底聯繫在一起。”   “其實我早該看出來﹐那本書既然只有三個人看過﹐而我和阿標又絕不可能撕掉那最後一頁﹐那麼小桃﹐一定就是你做的。你害怕那本書上的內容被我看到﹐所以在我之前找到了那本書﹐又想了個辦法讓阿標遇到車禍。是你撕掉那故事的第一句話塞到阿標手裏的﹐為的是讓我誤會他的意思。”   “阿標想要告訴我的真正意思﹐只有一個字﹕”燒‘﹐他叫我燒掉木頭人。而有了你的紙條﹐這個字就被護士理解成了’捎‘﹐要不是一個偶然﹐我根本想不到阿標的話﹐原來是這個意思。“   “你本來想殺掉子強﹐但是我無意中把趙老師的話告訴了你﹐你擔心她會想起你的名字﹐或者認出你﹐所以就找個機會拿回子強那裏的木頭人﹐讓趙老師撿到﹐殺了她﹗”   小桃這時候的臉﹐讓我開始不忍心看﹐她癡癡呆呆的好久才說﹕“沒錯﹐我用那個木頭人殺了趙老師。木頭人殺人是要有過程的﹐它們必須慢慢的變成那個人的樣子才行。可我不能等﹐我怕她會破壞我的計劃﹐所以我用了個法術﹐讓它在一個小時之內就殺了她。不過這個法術是有代價的﹐那個木頭人必須吸收別的木頭人的法力才行﹐它吸收了你這個木頭人的力量﹐所以你才死的慢些﹐要不然你現在已經死掉了。”   那麼就是趙老師救了我了。   小桃的身體開始迅速的腐爛起來﹐可她還在說﹕“我本來以為我是不死的。我每隔十二年就把這樣的事情重複一次﹐變換身份﹐變換生命。不錯﹐你本來是我選擇的第十二個人﹐我本來是打算用你的身體再活十二年。可是我的第十二個木頭人被燒掉﹐我就再也不能完成不死的過程﹐我的生命將帶著所有的木頭人一起﹐變成一片沒有任何能力的飛灰了。”   她說著﹐一直一直陶醉的望著火光中的木頭人﹐仿佛那燃燒的兩團醜惡的東西是她的全部。   她說﹕“我只能利用木頭人。沒有木頭人每十二年的復活﹐我就跟普通人一樣。憑我的能力﹐甚至不能殺死你的那個同學阿標﹐最多不過在他身後把他推向汽車而已。”   火光越來越旺﹐在我看來﹐那似乎成為另外一個太陽。   結局﹐沒有永生   小桃的嘴脣都掉了﹐露出一口白牙﹐那麼詭異和令人惡心﹐她做出個好像是微笑的表情﹐然後說﹕“你真的好聰明﹐我從沒想到我能結束在這裏。不過有一件事情﹐你猜錯了。”   她笑的好得意﹕“那個故事的作者﹐其實是我﹗”   “故事的結尾是女主人公因為男朋友的慘死而對生命產生了偏見﹐她自做主張的從朋友那裏偷到了最後一個木頭人﹐所以她就成為了第十二個。如果你看到了最後一頁一定會發現我的名字﹐程小桃。”她很愉快﹐很愉快的笑﹐說﹕“我把我的故事寫下來﹐本來是為了給自己解悶﹐看看自己輝煌的過去﹐可到頭來卻成了……”   她沒有把最後的詞說出來﹐就變成了一片腐爛之後的白骨。   之後我在火光中走回去﹐也許明天人們會發現這奇怪的場景﹐我不準備為它做解釋。   不會再有人死了。   我覺得心中一片清明。   手機響了﹐接通﹐是阿標的聲音﹕“小狼﹐你怎麼樣﹖”   我說﹕“還活著﹐一切都好。”   沉默﹐他問﹕“木頭人呢﹖”   我說﹕“沒有了﹐ 再也沒有什麼木頭人。”   就像沒有永生一樣。   我聽到阿標在電話那頭發出開心的笑聲。   我的前頭是夕陽﹐後面是火球。我向光明走去。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連結:http://uvjvqniisrx.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