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ggg dfgfg sddsf fdggg dfgfg 

色喵版部落格愛情故事接力 ~ 人海中的尋覓(3)
本文接續色喵版部落格愛情故事接力 ~ 人海中的尋覓(1), (2)
文字/攝影: 色彩喵
自從那天與小彤的相遇,卡樂妙每天一大早就會到「彤畫室」報到,有趣的是,他不但是小彤這間畫室第一個學生,整個暑假,小彤也只收了這個學生。
其實那年小彤剛畢業,就來到卡樂妙就讀的學校教授水彩和素描,對小彤來說,在學校教書只是她的一個副業,她心目中的正職其實是成為一個畫家,白天在學校教書,晚上在自己租來的房子裡面創作。
也由於沒有什麼特別的心機,在學校又容易與學生打成一片,有些女老師看在眼裡很不是滋味,私底下議論紛紛,還有些比較惡劣的,就會故意放一些謠言中傷她。
「聽說她跟某某已經有老婆的男老師在交往ㄟ......」「哇,怎麼這個樣子,才剛出社會就搞這一套,真是噁心!」「還有聽說他是靠關係,因為她跟學校某某董事的某某親戚很要好,才可以到學校教書的!」
這些不好的傳言不斷地流傳在老師之間甚至傳到了學生的耳中,剛開始小彤也不以為意,沒想到日子久了,有一天這些傳言也到了校長的耳中。校長還因此把她請到校長是訓斥了一番,雖然校長也知道很多只是別人的傳言,但總認為在單純的教育環境下,不應該有這些是是非非的存在。
終於小彤覺得自己受不了這樣子的工作環境,這些事情已經影響到她晚上創作的心情,於是她在那個學期結束時,主動提出了辭職的要求,黯然的離開了學校。
沒有了那些傳言,小彤決定剪掉自己留了好久的長髮,心裡面想,或許也是因為這頭長髮,讓男學生有遐想,讓那些女老師不開心,惹來是非的頭髮,還是剪了吧。
就這麼小彤離開了學校,在中和的巷子租了一間更大的平房,佈置成一個畫室,白天到補習班教水彩畫,晚上則專心的進行創作。
直到那個夏天的暑假,小彤決定把畫室開放成教室,可以賺更多的外快,支撐她所堅持的藝術創作,也就是這樣,卡樂妙才會在那樣的一個下午,和小彤這樣的巧遇。
剛開始,小彤讓卡樂妙在畫室裡面自由發揮,卡樂妙會把要畫的靜物或是石膏像事先準備好,然後開始在紙上打搞跟後續的上色,小彤會不時的到卡樂妙的身邊,給他一些建議,該要如何下筆或是如何用顏色去表達繪畫中的情感。
卡樂妙在練習的時候,偶爾,師徒兩人也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那時兩人會來個藝術大辯論,當然,往往是小彤獲得最後的勝利。
對卡樂妙來說,小彤認真的時候,比什麼都要好看,有時卡樂妙正在專心畫畫的時候,不小心會瞥到一旁正在用補土和一些胚土作雕塑雛形的小彤,身上沾滿了土和灰塵的樣子,臉上還有幾抹灰色的髒污,忍不住會偷偷的一笑。
夏天的午後常常有西北雨,彤畫室就像兩個人的保護傘,只要在裡面畫畫與工作,與外面的隔絕,彷彿全世界只剩下他們兩個人也無所謂。
卡樂妙喜歡看到小彤的笑,尤其是她習慣性輕輕地將頭往右邊一撇,然後淺淺的一笑,那一笑,彷彿春天都來了!
這樣過了兩個星期,小彤的畫室還只有卡樂妙一個學生,「好吧,不招新生了,這個暑假就咱們兩個過吧!」小彤這樣宣示,收起了門口的招生看板。
這件事讓卡樂妙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愉快感,淺意識他就希望這畫室最好就是只有這他跟小彤,雖然隱隱覺得哪裡不太對勁,但是這兩個星期來他覺得很開心。
兩個人每天在畫室裡朝夕相處,除了畫畫,他們也會談論一些關於藝術與自己理想的事,卡樂妙漸漸的發現,小彤這個女生不但是外表出眾,其實內心有許多想法,也有很豐富的內涵,自己在藝術上的許多觀念,或許不甚成熟,但是在每一次與小彤的對話後,都能夠找到他自己要的答案,這應該就是成熟女性對小男生的魅力吧!
一個月後的某天早上,小彤跟卡樂妙說:「想不想跟我約會?」然後又是頭一歪,給了卡樂妙一個小彤式的笑容,卡樂妙心裡一震,突然不知如何接話,小彤這才說:「瞧你緊張的,我是開玩笑的啦!不過,今天我們要去外面寫生,你把工具準備好,我們就出發喔!」
對卡樂妙來說,那天真是無比的開心,小彤跟他到了青年公園,在小橋旁開始用水彩寫生,一直到傍晚才結束離去。
晚上回到家裡,卡樂妙洗完澡,坐在書桌前面,看著自己今天的畫的水彩,回想起和小彤相處的這三個星期,自己是如此的開心,雖然小彤跟自己相差有至少5歲,但是卡樂妙已經陷入這個愛情的漩渦,不能自拔。
在客廳來回踱步數不清有幾趟,從自己的房間走到陽台在走回房間,卡拉妙手上握著無線電話,他的心裡面現在只有一組號碼,可是他在猶豫該不該撥,因為他害怕,撥了這通電話,過去一個多月的 一切可能就只能成為回憶了,但是換另外一個角度想,這通電話撥下去,也可能讓這份快樂與甜蜜無限期的延續下去。
卡樂妙好幾次鐵了心,拿起電話,按下號碼,但是,總在按下最後一個號碼前,宣佈放棄。
他開始想,躺在床上讓自己可以睡著,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但是,在床上翻來覆去,變成站起來也不是,躺下去也不是,那種內心的煎熬,真是難受極了。
終於,卡樂妙再次鐵了心,拿起電話,一口氣把八個號碼撥完,這時他體內的腎上腺素應該已經提升到極點,聽到電話中傳來的都都聲時,卡樂妙幾乎同時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這短短的幾分鐘,在卡樂妙感覺起來,就像是鰲過了幾個小時,就在他又想要放棄的那一刻,電話的那頭傳來小彤的聲音:「唯~您好~」
這一聲「您好」,讓原本緊張到極點的卡樂妙,更是無法思考,「恩....是我啦.....卡樂妙啦......」他用力的從嘴巴擠出這幾個字。
「疑~~你怎麼講話會顫抖啊?發生了什麼事嗎?你還好吧?」電話那頭又傳來小彤親切的問候。
「我......我....沒事。」
「喔,怎麼了,找我有事嗎?」
卡樂妙努力的想要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恩....沒有啦....只是想跟妳說,我...今天很...開心,可以跟妳一起出去寫生.......」
「你阿達喔!幹麻特別打電話講這種事!」
「不.....不是啦......其實我是想講.......這一個多月,我.....都很開心.....,因為....因為.....每天可以跟妳在一起........所以.........」此時的卡樂妙覺得,任何一句話都可能隨時從他的口中蹦出,但是他必須要忍住慢慢地說。
而在電話的另一頭,小彤隱約知道卡樂妙接下來要講的話,「卡樂妙...........我...我可能知道你接下來要說什麼,可是,你可不可以先聽我說幾句?」
這幾句話對卡樂妙來說,已經像是小彤要拒絕他,正當他想要去阻止小彤再說下去,小彤又接著說:「真的,你聽我說.......我......我很高興你今天打這通電話,也很高興聽你這麼說,因為,和你一樣,這一個多月來我也覺得非常的開心。只是.....我現在心中還有一些事情,一些沒有放下的事情,你可不可以給我兩個星期,兩個星期後,我再聽你把話說完?」
聽她這麼說,卡樂妙雖然很想問她是什麼事情沒有放下,又為何需要兩個星期的時間,卡樂妙沒有追問,只是突然間,電話的兩頭都是一片寂靜。
「那......這兩個星期.........我們........」卡樂妙忍不住的問。
「這兩個星期,我想,我們先不要見面...........等到我準備好了,讓我打電話給你,好不好?現在就先讓一切順其自然,好嗎?」
這時的卡樂妙已經是萬念俱灰,在他來說,小彤的這番話不但是拒絕了他,而且還要求兩個星期不要見面,他開始後悔自己撥了這通電話。

 

123456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