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ggg fggg sddsf sdfsdf dfg 

2010年1/17 NeverStop陽金P字道完賽歷程&心得!
去年一整年因為膝傷的關係...
從年初環島完後就很少騎車了...
更不用說參予活動...
接近年底時...換了白銀號KR-510後...
又重新燃起騎車的鬥志...
想找回以往登山王的風範阿~~~
因此上了最popular的NeverStop官網晃晃...
剛好就遇到陽金3P報名的時刻...
對爬山極有信心的我...幾乎沒考慮就直接報名了!!
2009年的陽金P字道因為路權的問題...
因此延期到今年2010年的1/17號舉行...
雖然延期了...但因為種種偷懶的因素...賽前完全沒練車~~~

原本打算棄賽的我...


前一天晚上10點心中竟然冒起了熊熊的鬥志...

匆忙的整理車子然後開車到天母附近找了家旅館過夜...
上床的時間...已經是凌晨2點多了.........
天早上5點...感覺眼睛僅閉了一下就起床了...
買了早餐就趕緊到天母運動公園報到吃早餐...
看著人山人海的畫面...覺得今天身邊的夥伴一定不少!!
此時的臉上...應該要寫著不知死活比較恰當......
在早上6:52分...我通過了起點...恐怖的噩夢即將展開...
一開始從天母運動公園到仰德大道的熱身路段...
我僅以約25km/h的速度緩緩前進...暖身咩...
而其他人都騎得好快...一直被超...
不過上了仰德之後...就是小弟開始發揮的時候了...
仰德的坡度和緩...騎起來輕鬆自在...
照著小弟自己的步調...
穩定的迴轉速前進...
沿途一直在超車阿~~~
(不知死活又+1)
到了文化大學那邊的小7下車買了一罐飲料...
又繼續前進...
忘記過了哪開始下雨...溫度也低...
不過爬坡一直在出力...並不覺得冷...
快到第一個補給點...也就是陽金的至高點時...
遇到了騎機車幫忙照相的小董...
也幫小弟照了幾張照片...
此時臉上還有笑容...
過了至高點後就是一路下坡...
看似解決掉第1P已不是問題...
但真正的問題才正要浮現...
在第一補給點內吃完香蕉...
看著眼前的"大雨"...
就半開玩笑跟工作人員說:有補給雨衣嗎?
想當然爾是沒有啦~
但馬上有位好心的阿伯拍我的肩膀說:這雨衣你穿著吧!!
我真的只是開玩笑的~所以就推掉說:沒關係我風衣很防水...
但事後證明我是錯的!!
僅穿著薄薄的風衣...開始下滑金山...
一路越滑越冷...越滑越冷...越滑越冷...
到達金山時已是這幅模樣...
一副感冒要死掉的樣子...
實際上...更慘...全身發抖到不能自己...
抖到直線都騎不直...
更慘的是...在金山的小7停下的瞬間...雙腿的大小腿瞬間抽筋了!!!
肌肉因為太冷的關係都縮起來啦!!!
下車後足足原地抽了5分鐘...
完全沒辦法移動半步...超痛!!!
接著在小7休息了半個多小時後全身依舊一直抖...
此時產生了想退賽的念頭...
不過...人在金山...身不由己...只能騎回台北了!!
硬著頭皮往2P的方向前進...
第2P要從金山/萬里騎上風櫃嘴...
所幸之後騎一段時間身體熱了之後就不再抖了...
不過已經抽筋過的雙腿...狀況變得非常糟糕...
隨時都有快抽筋的感覺...
第2P爬到第二補給點都還算OK~
但接下來的陡坡...一再讓小弟雙腿中箭下馬...
在經過"靈泉寺"的時候...意志力第二度崩潰...(圖片引用Google Map...)
想請神明送我回家...
不過由於觔斗雲被孫悟空坐走了...
所以我還是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回家...
在寺廟內稍做休息...
就開始了推推又騎騎的命運(好A......ㄟ~~~~)...
騎到抽筋了...就下來推車...
推累了...就改用騎的...
要不就是走不動...要不就騎不動...
在推車與騎車的極限輪迴著...
幾經掙扎下...總算到達了聖地"風櫃嘴涼亭"...
照片是3P結束之後再去騎風櫃嘴時照的...
平常上風櫃嘴哈拉時總是開心又愉快...就如同照片中的笑容...
只不過在騎3P當時...身體狀況極差的情況下...
只有面目猙擰可以形容阿~~~
當下滑到至善路第三補給點後...這時心中的天使與惡魔開始交戰了...
不過...在天使與惡魔決勝負之前...還是要先吃點補給...
錢都繳了別浪費XD
天使與惡魔的交戰在我看到"陽明山國家公路"的路標後做出了勝負!!
圖片引用自Google Map~
記得網路上記載...
當你看到這路牌時...就只剩下最後10km了!!(實際上是13km...)
加上又想到那美美的鏈條齒輪獎牌...
離時限還有兩個多小時...推車應該都推的完吧!!
心一橫...踩著沉重的迴轉繼續go~~
不意外的...騎沒多久又抽筋了...
又繼續重複著推推又騎騎的命運(還A......ㄟ~~~)
但事情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已經精疲力盡的我...連下馬推車都嫌吃力...
好幾次推到停下來走不動...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感到走路都走不動...煎熬壓~~~~~所幸...最後在剛過下午兩點時通過了終點...冷水坑停車場...
圖片引用自Google Map~
拿到了完成證書與獎牌...
完成了第一個NeverStop的活動...
完成時間...給大家笑一下...
也警惕自己...不可以太偷懶!!
今年的陽金P字道...
一定會進步的~~~(笑)...

 

好站連結:http://blog.yam.com/xljilluyz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