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gdf fdggg sddsf fdgdf sdfsdf 

消失在火海中的老爺爺
錯誤的一霎那,生命就這樣消失了。
這篇也是2005年全國兒童 防災教育 徵文比賽 得獎作品 國小高年級組第五名黃泰祐臺北市三玉國小五年三班
消失在火海中的老爺爺
  放學後,我和媽媽順著忠誠路走回家,發現整條馬路的車子都動彈不得,不遠處不斷的傳來消防車的鳴叫聲,接著我就看見一棟大樓冒出了許多黑煙,而消防隊和雲梯車早已趕到了現場,卻因為雲梯車高度不夠,無法把身陷火海的人搶救下來,此時路旁的民眾個個摒住呼吸,驚恐萬分!
  我仔細一瞧,天哪!受困在十一樓高的是個白髮斑斑的老爺爺,他無助的靠在陽臺上大聲喊叫,手上還拿著白布條,用力的揮手求救,可惜,雲梯車就是差了那麼一小截,火勢越來越猛烈;但奇蹟卻始終沒有出現。最後,我看見的是那最慘痛的一幕—無情的大火吞噬了老爺爺!此時的我,難過得說不出話來!
  回家後,看了電視,才知道原來是剛從美國回來的老太太,開了瓦斯煮開水,因為時差問題,跑去小睡一下,沒想到水燒開後,溢出水壺外,澆熄了火焰,造成瓦斯外洩。老太太聞到味道,從夢中驚醒,立刻衝到廚房打開抽油煙機,才會釀成火災!而令我最難過的是,我看到死者的家人,才發現這對老夫婦是我家隔壁鄰居的爺爺和奶奶呢!  錯誤的第一步,竟錯過了求生的黃金時刻。唉!如果老奶奶煮水時,不去睡覺;驚醒後,能夠先關掉瓦斯,再打開窗戶,就不會命喪黃泉了!此外,如果報案人能清楚的告訴消防隊員大廈的樓高,他們就可以派出更高的雲梯車。那麼,如此慘烈的悲劇就不會發生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好站連結:http://blog.yam.com/svqoesejoy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pok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